双木

全国卷一 | 2022高考 |文科生!!!!

我也不知道为啥要写这个,但是我认识的学习博主都这么写QAQ

冲冲冲

给中考的同学们一点建议(都是我血与泪的教训😂)

 1、保持心情愉悦,尤其是那些成绩比较普通的同学,哭一场5min没了,调整心情又15min没了,这20min背点单词它不香吗?开玩笑的😂,但是心情真的能提高效率

2、不要熬很晚,你可能会觉得可笑,别人都熬夜我不熬夜,我不就落后了吗?对的,当年我也是这么想的,我每天只睡6h不到,一星期两星期还可以,但是1个月2个月绝对吃不消,就算身体不重要,但是连上课效率都保不住还想拓展……?

3、听课,如果你已经开始熬夜,那么听课是你面对的最大问题,老师讲的很可能你都会,用不用听?听,得听,必须听,老师讲的一些方法,包括题型都可能很老,那就意味着你自己基本不会去写,上课一遍过掉反而最省事

4、不要攀比,不管是成绩还是作业质量,绝对不要和别人比,这里详见第一点

5、错题本怎么方便怎么来,关键是你要能以最快速度复习回顾错题,不是参加笔记比赛,搞那么好看干嘛(反正最后都是放起来落灰😂)


6,绝对不要有超常发挥的念头,你稍微想象一下,面前摆着试卷,可能有2个题目是你以前完全没有见过的题型,还有几个空不确定,然而时间只剩15min,陌生的环境和压力,要超常发挥可能性很小,但也绝对不要觉得自己会失常,你的能力摆在那里,难道你每一次考试都没有遇到紧张,不想考的情绪吗?


7,很重要的,把平时作业当成考试,你碰到一个题目在作业时是什么思路,中考你也基本就是那个思路




我是一个情绪容易失控的人,中考那段时间有大概一个月我每天都会情绪崩溃,也会想离开这个世界,是lof上面的姐姐不停地安慰我,教我一些学习的方法,她们的细心和耐心让我现在想想还是很感动,如果可以,你们有悲伤的情绪可以把我当成一个树洞,就当是给我一个机会我把她们的温暖传递下去,既然我收到那些温柔,我也衷心希望能把它传下去








注:我不是专业老师,这些只是一些个人建议,如果有更好的,欢迎评论区补充





评论(2)

热度(5)